从前有座山(三)

所以我重新写了,时间隔的一久我就忘了当时想用什么梗了╮(╯▽╰)╭

以及,我被蚊子有规律地咬了三个包……

我不开森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3)

”秃驴……“

老道长顺着小小道长的手指看过去。

手指是又肉又短又嫩的手指,光头……就是光头……

来的是几座山开外银山寺的老和尚。

”哟,秃驴。“

”哟,冲天辫。不对,混账!“老和尚一跺法杖。

“那么生气干什么?来,快点过来吃鱼。”老道长塞了一双筷子给老和尚。

老和尚俯着身子夹啊夹,他留了一大把胡子,胡子遮住了他的视线,他夹啊夹啊,就是夹不到。

老和尚一扔筷子:“哼!老衲戒荤腥,不吃!”

转头一看老道长抢到了一块鱼肉正要往嘴里塞,被老和尚一把打掉,指着鼻子骂:“修道之人,成何体统!”

 

夏天到了,和蚊子一起来的是萤火虫,小道长带着小小道长在庭院里捉萤火虫,老道长和老和尚坐在门槛上边啃西瓜边赶蚊子。

一不小心,小小道长就摔倒了,刚想哭就被小道长抱了起来,哄了两下又开始玩起来了。

“啧啧啧,”老和尚开口,“那小不点长得那么好看肯定不是凡人。”

老道长嘴里含着一颗西瓜籽,“噗”一下喷出去,打下了一只想要咬他的蚊子。

老和尚指责:“你怎么又杀生了?”

老道长不以为然道:“你我相识这么多年哪次没看到我在杀生?”

老和尚又啧啧啧道:“亏你还是修道之人,你这样教出来的徒弟将来绝对会走歪路子。”
老和尚等着老道长辩驳,等了一会也没等到,转过头去发现老道长正在对他笑。

“不!你不要这样对我笑!好恶心!快绷住脸!佛祖菩萨金刚啊!”

老和尚闭着眼睛。

老和尚睁眼。

老道长继续保持着迷之微笑。

“不!”老和尚继续闭着眼睛咆哮。

老道长见闹够了一秒变回正经脸:“智长。”

老和尚眼睛睁开一条缝。

“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你得牢牢记住。”

……

抓了一大堆萤火虫的小道长和小小道长被一声惊叫吓了一跳。

只看见老道长屁股朝天倒在地上,老和尚在旁边得意的笑。

 

从前有座山,山里有座道馆,道馆里有一个老道长和一个老和尚和两个小和尚。

老和尚左右手各牵着一个小和尚对老道长道别:“不用送了,快回去吧。”

老道长趴着门框哭泣泣:“乖徒弟,等明年师父赢了这秃驴就把你们赎回来,你们要乖啊。”

已经变成小和尚的小道长抓着老和尚的手哭泣泣:“师父父,在我们回来之前千万不要自己下山啊,山下我赊的账报的都是你的名字啊。”

老道长脸色一遍,浑身抖阿抖,老和尚一看苗头不对拎小鸡一样把两个小和尚拎出了门。

老道长凝视着门口一阵子,又扫视了一遍院子:“啊……真安静啊……”


评论(4)
热度(2)

© 颜惜颜 | Powered by LOFTER